汇华学院首页
艺术学部开启本学期“艺术之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3日 浏览量:2073

        3月7日下午,艺术学部部长秦笑笑、教师党员王彦杰带领部分美术学、书法学、舞蹈学专业学生赴藁城区丘头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标志着艺术学部本学期“艺术之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师生一行来到丘头镇中学、靳庄小学、南乐乡小学,分别为三所学校的中、小学生开展书法、美术、舞蹈兴趣课堂教学。活动中,学生们表现出来的专业水准、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受到了当地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上学期,学部多次与丘头镇中心校负责人及三所学校校长进行深入沟通,结合每所学校的特色教育和需求,作出了严密的活动规划。结合规划,确定本学期的“艺术之光”活动将在涵盖这三所学校的中、小学及幼儿园中分三个阶段推进:2019年3月开展艺术小课堂教学;2019年4月艺术小舞台走进中、小学校园演出;2019年5月中、小学生走进高校,感受艺术魅力。

        “艺术之光”是艺术学部自2018年4月启动的一项普惠活动,以“艺术之光照亮成长之路”为宗旨,发挥高等学校艺术学科的优势和辐射作用,全方位、多样化、深层次地推动和引导义务教育阶段美育工作,提升少年儿童的素质教育,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化。经过近一年的实践与磨合,学部也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同时,学部注重以思想教育为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责任意识、传承意识,提高了他们的文化自信、专业自信、树立了服务社会的信念。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校友会)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