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外语学部举办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9日 浏览量:2087

        3月7日下午,外语学部于第一实验楼开展了消防疏散演习和安全教育活动。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安全工作处处长候江博、外语学部部长孟秋菊、学生工作副部长孙弋岚以及相关年级辅导员到场观看指导。

        为了开展好此次演习,外语学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对各班的逃生路线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策划和安排,针对疏散集合、查点人数、演练总结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部署,明确了人员的分工和职责,有效保障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14时10分,随着哨声响起,相关年级辅导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有序地按照预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空旷的安全位置,随即清点各班人数。仅用时1分30秒,所有师生全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习结束后,侯江博、孟秋菊针对第一实验楼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孙弋岚进行了活动总结,对大家在疏散演习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全体师生要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事件的能力,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及时报告,安全逃生。

        此次消防疏散演习活动的举办,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能力。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