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经济管理学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9日 浏览量:2140

        本学期,经济管理学部在宣传安全知识的基础上推出多项措施,通过开展“宿舍每日拍”、“疾病预防在身边”、“防火防盗主题教育”等活动落实安全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开学初,经济管理学部召开安全教育工作动员会,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制定教育方案,推出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法。随后,学部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在宿舍安全上,开展宿舍日查、周查活动。主要做法为:宿舍长按时将宿舍照片上传辅导员,做到随时总结问题及时沟通教育、及时解决;学部纪检每周查,检查问题及时反馈,尽快整改;学部老师日抽查,做到对宿舍、教室的各项情况心中有数。同时,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在疾病预防上加强措施和要求,宣传卫生清洁意识和常见传染病预防措施,确保宣传的长期性和多样化。此外,在人身安全上,学部进一步严要求,组织各班制定更细致的请销假制度,做到每晚查寝,把班委和党员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3月14日,学部重点开展安全专项工作,明确安全工作要抓细、抓实,实现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全体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开展非法传销、校园贷、校外住宿与防火防盗等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细致摸底、认真排查,着重对重点区域的防火问题开展相关探讨,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院规定,加强防范意识。

        3月15日,全体辅导员在学生工作副部长的带领下联查宿舍、并进班检查听课情况,对各班同学的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大检查,重点解决了部分学生在习惯和作风上存在的顽固问题,为全面建设安全校园打下了基础。

        经济管理学部始终重视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全体师生联动起来把各项内容抓细抓实,严把各个环节、力争做到“防患于先”。今后学部将继续把对师生的安全意识、安全行为的教育、培养落到实处,扣好“学校安全风险预防体系”第一环。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校友会)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