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学院工会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9日 浏览量:2204

        3月14日,学院工会邀请石家庄第一医院王生池教授、任巧华教授和赵涛副主任医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懂医学常识,做健康你我”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院长阎福玲,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以及全院60余名员工到场聆听讲座。

        王生池是石家庄第一医院的名誉副院长,市急危重症研究所所长,他以“生活从“心”开始”为题,重点讲解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他强调,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秘诀在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少吃食盐和保持心理平衡”等。日常饮食中应该适当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取量,加强体育运动,避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失眠、过度劳累、生活无规律、焦虑、抑郁,坚决要戒烟限酒,注重定期体检,讲究科学预防、及早发现、及时治疗。

        任巧华教授以调理内分泌,预防糖尿病为题展开讲座,她讲到,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生活节奏的改变,糖尿病的发病率出现惊人的增长,如何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已成为一个全社会的健康问题。任教授在讲座中普及了糖尿病人如何吃?糖尿病人喝什么最好?哪些食物能调节血糖?糖尿病的食疗茶疗妙方,糖尿病的运动疗法和糖尿病的心理调控等预防方法。

        赵涛副主任医师,从女性健康方面展开讲座,主要给女员工普及了常见妇科病、多发病的预防和诊治。

        讲座中,三位专家结合典型病例,周到细致地进行了知识普及,在互动环节中对现场员工自身以及家人等实际存在的疾病疑惑耐心答疑,给学院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保健课。


(供稿:工会;编辑:校友会)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