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文学部“新时代 新青年”学生骨干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浏览量:222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自我修养,培养一专多能的学生干部,文学部于3月7日至13日开展了以“新时代 新青年”为主题的学生骨干培训活动。文学部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2017级、2018级共2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3月7日,学生工作副部长孙凯以“怎样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为题,为学生干部进行第一场培训,他首先分析身为学生干部的正面和负面影响,将学生干部工作概括为“德、能、智、律、带”五字。他提倡学生干部们要以德为先,尊师,修身,善待,望魂;要学会积累,实践,自查自醒,改正错误,不断提升;要承认不足,塑造智慧;要自律且律人;要会带头且带好头。3月8日,学部团总支书记宋蒙主讲“高校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意识和能力”。她提出“责任,进取,奉献,时间,大局,人本,细节,扬长,民主”几种意识和“策划,领导组织,执行,分析、判断,沟通协调,创新,应急处理”七种能力,特别强调学生干部要有自信,要怀着积极向上的心,主动承担责任,融入集体,加强合作,服务同学,关注细节,提高效率,以人为本。3月13日,学部邀请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宋嘉铭主讲“学生干部的自我提升”。他从学习、工作、生活三方面讲述从现在开始应做什么,树立怎样的目标。他建议各学生干部,在学习中,应多读与专业相关的书籍,多参加学术讲座,多看前辈们的论文并多关注知网;在工作中,应成为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要提高自身素质,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要客观辩证分析,实事求是,善于实践,力图把事情做到完美;在生活中,要多锻炼,注意身体健康。

        文学部一向注重学生干部的素质培养,坚持不仅用好每一位学生干部,更要交给学生科学的学习和工作方式,不断提高学习和工作能力,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使学生干部真正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学生的好伙伴、学习的好榜样、工作的好能手,通过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有效地促进学生工作开展。

(供稿:文学部;编辑:校友会)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