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附属小学团支部开展“分享我的教育故事,让每一天都成为学习雷锋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浏览量:2300

         3月13日至14日,附属小学团支部利用两个晚上的时间开展了“分享我的教育故事,让每一天都成为学习雷锋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暨附属小学团支部教育故事大会。团支部全体成员和正在附属小学参加顶岗实习的5名青年团员参加了活动。

        故事会上,每名教师结合工作经历,通过讲故事的形式,与大家分享自己帮助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附属小学程磊滋讲述了自己通过陪伴和鼓励,帮助一名因家庭暴力而经常躲藏自己的男孩勇敢面对老师和家长,勇敢承认错误,成为自信坚强的小男子汉。附属小学王聪聪讲述了自己为班里一位患有肌无力的学生改变部分管理制度,为其成长倾注更多关心和帮助,使其在短暂的预期生命里活出更多精彩。附属幼儿园王鑫讲述了自己面对自理能力较差的孩子和多疑的家长,通过细心照顾和引导帮助,用诚心感动家长,最终得到了家长的信任和支持,孩子也慢慢学会了正确表达自己的情感。康复中心胡梦双讲述了自己通过日复一日的训练,帮助一名发育迟缓儿童学会了洗手、打招呼等基本动作,并在孩子的进步中让自己收获更多信心和动力……一个个平凡而又动人的教育故事背后,凝结了青年教师们的教育智慧和敬业精神,让青年教师们为之感动、为之触动,也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们的工作热情和前进动力。

         团支部书记李亮在总结此次活动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把学生和家长对美好教育环境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国家和社会解决基础教育领域不平衡不充分矛盾做出自己的贡献;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全心全意为学生的成长服务,把对学生的关心落实到每一天、每一节课,在帮助后进学生成长的过程中使自己成为名师。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