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文学部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7日 浏览量:2085

        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事关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切身利益。本学期开学以来,文学部多次召开会议部署落实上级及学院关于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狠抓安全隐患的梳理和整改,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高度重视,积极筹划。3月7日,学部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部长李占涛传达了学院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全体教工共同讨论了当前学部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和安全隐患,并研究了对策。

       积极行动,督促落实。3月12日,学部部长、副部长带队对学部辖区范围内的教学楼宇设施、教室教学设备、学生宿舍等地进行实地走访检查,排查、梳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研究制定了应对措施,能学部解决的马上出台整改方案;不能及时解决或学部不能解决的马上建立台账,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坚决做到立知立改。

       及时梳理,加强整改。通过本次风险隐患排查,学部及时梳理、分类处理,制定了预防措施和整改方案。首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对可能发现的问题及时作出预判,提高安全意识,严守各项安全规定。第二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工作,要求辅导员利用班会通过典型事例、谈话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第三加强安全专项检查力度和责任辖区划分,努力做到责任明确、预防为主,早发现早整改,彻底清除校园安全隐患。

       建章立制,力求长效。为保障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开展,文学部先后起草出台了《汇华学院文学部重大事件应急预案》《文学部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分工》《文学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确保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有效推进。

(供稿:文学部;编辑:校友会)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