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外语学部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7日 浏览量:2216

        3月13日下午,外语学部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部长孟秋菊、学生工作副部长孙弋岚及2018、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此次就业工作促进会。

        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首先就目前就业和部分学生准备考研复试或出国深造、汉语志愿者培训等情况作汇报,对目前就业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计划作了分析。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根据就业工作经验,针对具体问题提供了有效建议。

        针对目前的就业工作形势,孟秋菊围绕学院“就业质量提升工程”的要求,根据学部就业工作系统化开展步骤,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难点并提出了具体举措。在提升就业质量方面,她通过2018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比对,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趋势变化进行分析,对下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了问题导向、引导动员、指导服务、辅导支持等举措。在提升毕业生就业层次方面,她提出要在紧抓基础教育市场的基础上,转变学生就业观念,从地域和行业上开拓新的就业领域。在提升学生就业内驱动力方面,她提出要因人而异,要针对未就业学生或能力不足,或目标单一,拿出具体指导意见,通过辅导员一对一谈话指导、就业能力提升帮扶小组、就业典型经验介绍,切实解决懒就业、待就业的问题。孙弋岚根据就业工作进程,明确各项关键节点,要进一步摸清毕业生就业现状和思想状况,及时更新毕业生就业档案,完善就业工作时间进度表,全力做好就业推进工作,确保学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校友会)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