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理学部召开师德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9日 浏览量:30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4月3日下午,理学部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师德教育实施办法(试行)》《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师德考核办法(试行)》和《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三个文件,此次专题学习会由理学部部长王薇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王薇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三个文件,就我院教师师德教育五大方面,师德考核十方面要求和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的28条内容进行了逐一学习。随后结合我院师德建设情况提出具体要求,全体教师要做到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热爱学生、教书育人、言行雅正、廉洁自律、无私奉献;同时还希望大家能恪尽职守,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完成教学工作任务的同时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理学部全体教师均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定政治方向,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把握基本定位,增强底线意识,自律自重;提高认识,把立德树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供稿:理学部;编辑:校友会)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