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汇华之星】先进工作者风采——刘正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浏览量:6360

刘正,汇华学院传媒学部辅导员,学部团总支书记。他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学生,团结同事,为人师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培训和学习,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他目前担任4个班的辅导员,所带班级分别是: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1、2班;2017级新闻学1班、2017级广告学1班。所带班级管理稳定有序,师生情感融洽,思想健康向上,学习气氛浓厚,学生文化活动活跃。2017级播音主持团支部入选河北师范大学活力团支部,2017级广告学团支部获评学院精品团日活动。2017级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学生钱笑晗在河北省“燕赵青年说”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刘正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他坚持做到爱岗敬业,辅导员工作做到“勤”字当头,自接手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这个新上专业后,为了更好地了解、管理好这个班,付出了很多努力,听课,检查早功出勤,与宿舍成员聊天。目前已做到对该班级了如指掌,并不断总结带班经验教训提供给同事们。2018年6月,他在学院组织的辅导员素质大赛中荣获情景案例分析比赛三等奖。

教学方面,讲授传媒学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声乐基础》和艺术学部声乐专业《声乐》两门课程。在完成所教课程之余,通过外出学习和大量的练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

团总支工作方面,刘正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团委的各项工作,指导学生开展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展演活动;由他带队的“汇传新视野”暑期社会实践队荣获省、市、院级先进实践小分队称号。他还根据传媒学部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开展了口播新闻大赛、辩论赛、朗诵演讲比赛等与专业相关的活动。

刘正在平时工作中任劳任怨,扎实细致。从思想上、政治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廉洁自律问题上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