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校友风采巡展】——文学部汉语言文学2015届毕业生 孔旭静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浏览量:6377

不忘教师初心 坚守育人使命

                        ——文学部汉语言文学2015届毕业生 孔旭静


    孔旭静,女,汉族,中共党员,文学部2011级汉语言文学毕业生。于2015年九月考取伊犁师范学院人文分院学习硕士研究生阶段相关课程,2018年研究生毕业考取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现任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教师,基础课部第一党支部青工委员。

    岁月如梭,回顾整个读研生活,努力完成学习任务,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下,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都获得了提高,取得了一些成绩。

    在政治思想上,作为一名党员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端正自己的思想态度,定期参加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的党员活动和党小组会议,关注时事政治,学习“两学一做”相关内容,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积极要求进步。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养,严于律己,与时俱进,荣获2016年度伊犁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学习上,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和其他相关课程,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扎扎实实学习,做好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在图书馆、自习室读书学习,取得了较为优异的学习成绩,在校期间主持了一项院级重点学科科研创新项目,多次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荣获2016年度伊犁师范学院校级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2017年度伊犁师范学院自治区级奖学金。

    在工作上,研究生一年级在学校研究生处办公室做助管工作,帮助办公室老师处理相关材料,向各学院传达一些信息和指示,提高了处理事情的能力、人际交往的能力。三年研究生期间担任本专业的学习委员和负责人,积极向同学传达学院及本专业相关任务,做好同学各种信息和材料的汇总。工作尽职尽责,获评伊犁师范学院人文分院研究生“优秀班干部”称号。在校期间担任人文分院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组织党支部定期学习会议和相关活动,定期收缴党费,汇总党员信息等,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外某学校上课,通过一学期的实践提高了自己的教学水平。

    20186月,完成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并顺利拿到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匆匆而过,收获满满,也即将整理行装踏上新的征程。6月中旬,参加河北省省直事业单位招聘,经过笔试、面试等环节的考核,最终成功考取所报岗位,成为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教师。从进入单位的第一天起,就告诉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应该时刻以教学为天,肩负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学生,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有使命感和担当意识的青年人才。

    进入工作岗位后,第一学期担任了大学二年级车辆本和机制本的《沟通与交流》课程,经常去听前辈的课,学习他们的优点和长处。同时参加学院组织的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经过一年的工作坊学习顺利结业,在201810月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经过笔试、面试及资格审查,于12月份拿到高校教师资格证。参加学院教职工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在第一学期末的生评教中获得A的最好档次。在做好教学的同时,积极参加学院和系部组织的各种活动。

    第二学期在上课的同时,参与两项邢台市人文社科的课题,论文《“三全育人”视域下高职语文教学研究》在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2019年优秀论文评选中获优秀奖。3月份去北京参加为期4天的关于信息化教学的学习,7月份在石家庄参加河北省第51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经过10天的学习考试,最终顺利拿到省普通话测试员的资格。担任基础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青工委员,协助党支部完成党务工作,撰写新闻稿及党务材料。参与单招阅卷工作,参加学院红歌比赛,组织系部老师学习“学习强国”,参加工会组织的羽毛球比赛,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参加工作一年多以来,深刻的感受到教师的艰辛与快乐,也很享受这份工作,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初心和使命就是坚守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时刻怀着对教学的热情和对学生负责的决心投入教育事业中,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教师,培养有担当、有作为的学生。秉持着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加强自身学习。同时,真正沉下心来坚守教育的初衷,从而更好的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发扬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和精心育人的师德风范,引导学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也许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继续抱着感恩的心,怀着对教育的热爱,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在三尺讲台筑就教育梦想。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