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工学部举办2020届毕业生专场“空中双选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 浏览量:5147

为深入贯彻疫情防控期间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工学部2020届毕业生就业需求,在学院招生就业处的指导和帮助下,4月17日下午,工学部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专场“空中双选会”。65家用人单位在线设台纳贤,提供214个就业岗位,浏览量达3619人次,累计在线投递简历250份。

在前期准备阶段,工学部开展了就业情况摸底活动,发布了“工学部2020届毕业生在线就业情况调查”问卷。收到有效问卷318份,回收率为93.8%。问卷设置了10个问题,涉及到学生的就业状态、教师资格证拥有率、就业意向、就业地点、择业方向、遇到的困难等情况。通过对以上情况的了解,有助于学部在就业服务中更精准地为学生推送就业信息。紧接着,学部领导做出联络用人单位入驻网络招聘平台的工作部署,学部上下团结一心,通过联系校企合作单位、发动往届毕业生等方式,联系用人单位入驻平台。为拓展就业渠道,扩大就业行业面,岗位涉及信息传输、教育行业、金融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等,并将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与学部的专业精准匹配,确保毕业生能找到专业对口的高质量工作。与此同时,毕业班辅导员利用QQ群信息发布和钉钉群直播的方式,广泛发动毕业生参与学部专场招聘会。在招聘会进行期间,与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线上交流,实时了解毕业生的求职进度。

此次招聘会通过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的新模式,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在线交流平台,精准匹配,实施精准就业服务,全面助力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顺利推进。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