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2011届网络工程 王辰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0日 浏览量:2273

  2011年毕业于汇华学院数学部网络工程专业,河北邯郸市生源,共产党员,在大名县万堤镇前屯村任支部副书记一年,后通过2012年河北省各设区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考试,考入邯郸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现就职于邯郸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现在主要负责单位重点项目“三维指挥处置系统”的开发制作工作。

寄语:

 首先谈到我在基层工作的一年,我作为大学生村官,在大名县前屯村任职,学到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知识。我想告诉各位学弟学妹们的是,农村是我们发展的广阔天地,只有走到了田间地头,与农民心连心的交流,你才会发现你的价值,你在学校里学到的各种知识才会真正的发挥作用。不管你是什么专业,总能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只要你弯下腰,抚摸脚下的泥土,你会感到,这片土地真的需要你,需要你一展宏图。

  2012年10月,我考入了邯郸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工作中,我才悔当初没有在大学学到我应该学到的东西,甚至连身体都没有锻炼好。通过一年的努力,我凭借仅有的专业知识,进入了支队作训处,并参与到支队重点项目的开发中。我在开发过程中经常思考,如果我当时在大学里能够多学点东西,我的前途肯定不止局限在支队,但是时光一去不复回,我只能在工作中去补习我原本应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一切都晚了,真的晚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擦肩而过,我真的后悔……立足当下,我不想各位学弟学妹重蹈覆辙,学到的知识才是今后工作的重要财富,谁也抢不走,谁也买不了!

 分享一些我现在我感悟:

 1、学到才是得到

 2、一定要有自己的强项,如果可以,做到全国

 3、文字功底是基础,不会写就等于白干

 4、放低自己的身段,向所有人学习他们的优点

 5、至少培养自己的一项爱好

 6、说了算,想了干

 职业生涯规划,一定要有自己的规划,一定要有自己的规划,一定要有自己的规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