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2013届数学与应用数学 刘烨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0日 浏览量:2368

2013年毕业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所在单位:北京四中网校(石家庄分校)   

职位:人力资源部主任   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师

我在北京四中网校的成长经历

毕业前的我:

三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参加了母校安排的北京四中网校宣讲会。当时导员告诉我有不少学长学姐在这个单位,并且发展的都很不错,比较建议我去试一试。面试的时候,牛校长问了我一些比较专业性的问题,虽然我在学校有不少职务,主办和参加活动都比较有经验,但是有些问题我并没有回答的很出色。懵懂的我感受到了象牙塔与现实社会工作之间的差距。而我有幸通过了面试,进入了为期7天的考察期。来到单位,我感受到了同事们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工作态度和领导们平易近人、关爱下属的人文关怀,同时也意识到了应届毕业生的我与单位其他同事之间的差距。我努力学习数学学科专业知识,并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凭着大学时各位老师给予我的谆谆教导和在大学各种活动中锻炼出来的能力,我在考察期和培训期中脱颖而出,成为同批次应聘人员中最具潜力的新教师。面对领导的信任和嘱托,面对全新的工作任务,一张白纸的我暗下决心:人生能有几回搏,我一定要搏一次。

毕业三年后现在的我:

三年来我虚心向同事们学习,学业务、学管理,工作中也得到各位同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这里的任何老师都会无私分享他们的教学经验,为完善自我创建了优良的环境。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北京四中网校的工作中,我的收获也越来越多。在这里我重新理解了学习的五大步骤,深刻体会了“量变与质变”的深刻内涵,也对教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想,这些都是我成长路上无价的财富,并且这些无价之宝会越来越多,也会被我好好珍藏。

领导知人善任,半年后即任命我为人力资源部主任,一年后我考下了“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师”,指导和辅导学生学习,也受到各位家长的好评。去年所带第一届初中毕业生中5位学生中考600以上,其中一位学生拿到了石家庄市中考第十名的好成绩!今天工作了,明天还得工作,那是职业;今天工作了,明天还想工作那是事业!如今,我已经将这份职业当做我的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北京四中网校的宗旨: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

寄语:

亲爱的们,大学期间丰富的经历让我明白:只要你想,母校都会给你施展才华的舞台!母校的校风“超越自我,开创未来”这8个大字时刻提醒我们遇到困难时强大自己,相信坦途在前!

借用北京四中何石明校长激励我们的一句话吧:年轻的时代要先富脑袋,再富口袋!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