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2015届通信工程 昝国伟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0日 浏览量:2414

2015届通信工程专业毕业生

学习经历:

2014.04-2014.06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室分设计    活动小组长

目标带领自己的团队,对校园的教学楼进行室内分布设计,在为期两个月的实践过程中,熟练地掌握了Auto CAD、Protel等设计软件。在针对TD-SCDMA及CDMA系统路测中,熟练地使用了鼎力路测软件。通过各个小组合理有效的分工,优秀地完成了对本校艺设楼的室内分布设计。

2014.09-2014.11          大唐移动DCNE认证培训中心

在培训期间,对大唐移动的基站产品(天线、eNodeB设备、EPC等)有了详细的认识。通过对设备的学习,我深入地掌握了LTE原理、基站数据制作、基站设备开通和单站验证的相关知识并且熟练地运用了LMT及Outum路测软件。在路测过程中,针对基站的问题并可以做出相应的处理,从而实现全网优化的理念

工作经历:

2014.12-2015.01     北京电旗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电信华为LTE外场测试     网络优化工程师

1.对电信FDD-LTE站点进行单站验证,主要针对于室分和宏站的覆盖、切换、下载速率等性能验证测试并输出验证报告。

2.掌握了probe软件及office的基本使用。能够独立完成宏站、室分的测试工作并输出报告。

2015.02至今  北京电旗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移动华为LTE日常优化     网络优化工程师

1.HW TDD-LTE后台工作,对全网指标进行监控及对异常小区进行处理。主要做KPI分析,异常小区处理,包括接通率低小区、掉线率高小区、切换性能差小区等异常小区分析和处理。配合前台测试人员调整优化参数,协助判断小区干扰类型及干扰小区处理。Volte的指标提取及监控。协助处理翻频等操作。

2.熟悉华为LTE后台,熟练使用OMSTA,熟练使用OFFICE软件(WORD、EXCEL、Powerport),3.熟悉华为LTE及volte指标体系及三大指标的处理方法、参数修改。

获得奖项:

1.通过华为LTE中级网络优化工程师认证考试并取得 LTE中级工程师证书;

2.普通话二级甲等;

3.大学英语四级,良好的听说读写能力,快速浏览英语专业文件及书籍;

4.能熟练地运用Auto CAD、Protel等设计软件,熟练运用office相关软件。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