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行政工作 以人为本 行政处全体成员竭诚为您服务
首页> 通知公告>文章内容
通知公告 返回

关于进一步规范员工请销假制度的通知

-缩小  放大+  2017-10-18

各学部、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工作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职工考勤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现就进一步规范员工请销假制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销假规定

    1、各学部、各部门应加强本单位员工的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考勤及请销假制度。各学部、各部门考勤员每月月底前准确上报本单位考勤情况。

    2、员工因私请假(事假、病假、产假、婚假、丧假等)按照《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职工考勤办法》执行。中层管理人员请假3天以内的报主管院领导审批,3天以上的报院长审批,同时报行政处备案。

    3、员工因公请假(公差、会议、学习培训、咨询调研等)均应履行审批手续并报部门主管及考勤员处备案。中层管理人员因公请假须提前上报部门主管或分管院领导批准,同时要告知相关业务单位主管院领导,并在网络办公的个人事务板块,进行出差登记,写明起止时间、地点和事由。

    4、中层管理人员请假一般不超过7天。节假日期间,中层管理人员外出离开本市超过15天的,要告知主管院领导并报行政处备案。

二、有关要求

    1、员工要严格遵守请假规定时间,不得擅自超假。遇有特殊情况需要续假的,应及时与主管领导进行沟通并办理请假手续。

    2、员工请假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提前做好工作安排,保证请假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

    3、各学部、各部门正、副职应避免两人以上同时请假。

    4、员工公假,凡涉及外出参观考察、学习培训、参加会议、咨询调研等,返回后,召集部门或主要参与人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将外出情况向学院主管领导汇报或将相关精神与材料在有关部门及人员当中予以通报、交流。

    5、员工应严格遵守请销假规定,违反规定的,将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或诫勉谈话;擅自离岗造成恶劣影响或造成重大损失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行政处

                                                    2017年10月18日

 

阅读次数: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