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部新闻

艺术学部2019级新生音乐会“第一印象”精彩上演
上传时间 2019-11-08    阅读次数:2800

   11月7日晚,艺术学部2019级音乐学、舞蹈学专业“新声音乐会”在北院音乐厅精彩上演。

   女高音花腔曲目,《军营飞来一只百灵》歌词朗朗上口,旋律优美,赞颂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无私奉献精神。“谁最香,花儿香!谁最美,女儿美!”舞蹈《女儿花》打破以往傣族舞蹈常规,大胆的创新和改革,凸显女性的性感和婀娜,将女子的柔美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回味无穷。一组《顶碗串烧》,在马头琴悠扬激昂的乐曲中缓缓展开,舞者情绪激昂,舞姿丰富多彩,充分展现出蒙古族舞蹈浓郁的民族特点。男女主角在经历多次重逢生死离别之后,男主在凄冷冰雪中唱出了《天边外》,此节目采用歌伴舞形式充分再现故事情节,让人身临其境。双声部合唱曲目《在太行山上》,是一首抗日时期最具代表性的抗日战歌,运用通俗通俗易懂的语言,歌颂了战士们英勇杀敌,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

   此次音乐会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与学部老师的周密策划下,2019级音乐学、舞蹈学专业学80余人,经过精心组织,认真编排,汇集声乐、器乐、舞蹈等专业节目共计13个。音乐会的举办旨在为新生积累舞台表演经验,提升艺术修养。在今后的四年中,同学们将不忘初心,踏实学习,在成就灿烂艺术梦的大学道路上努力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邮箱:hhyishu@163.com
  • 电话:0311-80785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