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部新闻

艺术学部举办第九期“榜样在身边”标兵宣讲活动
上传时间 2019-11-21    阅读次数:2721

        1120日,艺术学部党总支在第三教学楼301教室,举办第九期“榜样在身边”标兵宣讲活动。学部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参加聆听。

   此次报告会成员为2016级美术学专业在校生王羽莎、 2019届美术学专业毕业生郑越、2018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刘秀亮。他们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怎样做好自己、考研心得和如何度过四年大学等方面的内容。

   王羽莎,中共党员,艺术学部2016级美术学专业班长,荣获省级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她结合自身大学经历和收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以及担任班干部的工作经验,鼓励大家要珍惜校园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活动锻炼自己,号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切实发挥榜样模范作用,做好自身的同时,引领带动周边同学,发挥自身价值,为学部争光添彩,为学院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郑越,中共党员,艺术学部2019届美术学专业毕业生,现在河北师大美术与设计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她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虽然不是211985院校的学生,但是也一样优秀,因此她鼓励学弟、学妹要认真择校,并告诫他们正视自己英语水平,提高综合能力;同时,她将自己的学习方法倾囊相授,她说首先要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找到要考的学校;其次学习要讲究方法,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一定要多学、多记;最后要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考验。

   刘秀亮,中共党员,艺术学部2018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20186月考取石家庄选调生,现就职于石家庄高邑县人民政府。他讲到,作为青年大学生,无论是在校学习期间,还是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要努力做到:一要有“两心”即“不忘初心和自信心”,本着自己的人生初衷和奋斗目标自信满满的勇往直前;二要有“两感”即“责任感和危机感”,时刻明确自己身负的责任和使命,常怀忧患意识,戒骄戒躁,踏实肯干;三要抓住“两馆”即“图书馆和体育馆”,抓住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好学校的优势资源,博览群书,丰富内涵,增强体魄,强化自己;四要做到“两个结合”即“课堂听课和课下请教相结合,自学与互学相结合”,在认真听取课堂教学的同时,学会课下多向老师请教,自己专注专业学习的同时,多寻求周围同学的帮助,力求互相促进,实现互相提升。

艺术学部紧密围绕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活动工作方案》,充分利用身边典型榜样教育资源,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党员通过学习先进,坚守初心,向榜样学习,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邮箱:hhyishu@163.com
  • 电话:0311-80785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