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部新闻

艺术学部党总支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
上传时间 2019-12-12    阅读次数:3117

    12月12日,艺术学部党总支在第三教学楼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院务委员沈金宝,党总支委员秦笑笑、刘媛、徐宁宁、王丽志、李娜,学部师生党员53人参加了大会。

    院务委员沈金宝致开幕词,他指出,三年来,艺术学部党总支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化多形式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和思想引领的重要性,立足专业设置,以特色活动为载体,注重艺术技能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

    沈金宝代表学院充分肯定艺术学部在党建和思政等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发挥作用。提高学部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开展结合度,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三要加强师德建设,推动学风建设。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结合学部实际推动师德建设落到实处;五要做好党总支换届和党代表选举工作,要在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指导下,严守选举纪律,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选出一个政治合格、有战斗力的总支班子。

    党总支书记秦笑笑代表上届党总支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三年以来,艺术学部党总支深入贯彻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高标准强化党建政治思想建设,重学习着力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严要求完成组织发展工作,多形式开展党日活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和主动权,广渠道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全方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党建提升教学水平,坚持党建促进学风建设。

    报告从五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上届党总支工作:一是强化党性引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增强自身建设,注重师德师风带动教风学风;三是严格把控组织发展工作,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四是全面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以特色活动为载体,注重艺术技能与思想教育相碰撞。三年中,多次在省教育厅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以及河北师大、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系列评优中获奖。

    报告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学部党总支将继续按照院党委工作总体部署,紧密围绕艺术学部教学科研工作、师生的政治思想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艺术学部的科学发展和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大会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和《选举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与会正式党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以及参加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新当选的总支委员和党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更加振奋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跟随学院党委工作步伐,为艺术学部的稳步提升,为汇华学院的发展壮大而奋勇向前。

    本次大会的召开,明确了未来三年的任务目标和工作举措,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邮箱:hhyishu@163.com
  • 电话:0311-80785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