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光   |    报考指南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相关链接

Home首页>>校园动态>>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石家庄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字体:【】【】【打印 | 关闭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石家庄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招生办公室 日期:16年05月31日 访问次数:5771

近日,在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省会文明办、市民政局、市环保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残联、市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开展的全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的推荐命名活动中,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石家庄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光荣称号。

该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 “善行河北,首善省会”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和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普及志愿理念、培育志愿文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优中选优的方式开展。

近年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坚持以“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服务宗旨,规范和完善志愿服务的各项制度,加强组织建设和志愿服务体系改革,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社会作用,多层次、全方位、深入持久地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志愿服务。其中,雷锋月活动、母亲节活动、安全教育月活动、运动会志愿服务、义务献血、中华骨髓库宣传、艾滋病日宣传等活动都已成为我院青协持久化、常态化的校内特色品牌活动。同时,我院青协也注重贴近民生,发扬传统美德,服务社会。每学期我院青协与多家社区保持联系,定期开展社区服务活动。我院青协定期带领各社团志愿者走出校园,走进西三教敬老院、东五里敬老院等地为老人送去温暖,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另外,我院青协积极响应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创建文明城的号召,为文明城创建贡献力量。 

我院青协自成立十年来,通过多样的志愿服务和有效的品牌活动,曾多次获得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各个慈善机构等组织的表彰,以及河北电台,河北电视台,燕赵环保网、《河北青年报》、《河北法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其中,我院青协曾荣获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和河北省教育厅联合颁布的“第五届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以及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和河北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颁布的“第十一届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


 

字体:【】【】【打印 | 关闭
联系我们 手机版
电话:0311-80785858 传真:0311-80785959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编:05009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COPYRIGHT 2011-2024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
建议使用IE7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