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俄语专业——外语学部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熟练的俄语语言技能、扎实的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能在相关部门和领域熟练运用俄语和母语从事翻译、外事、外贸、教育、管理、研究等各种工作的俄语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俄语语言和文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兼学有关文学、历史、哲学、政治、经济、艺术、法律等人文和社会科学知识,接受系统的俄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训练,具有良好的俄语口头及书面表达能力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具备使用计算机及网络技术和其他信息手段不断获取知识的能力,具有运用专业知识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具有一定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较强的法制观念、诚信意识和求实创新的精神,具备专业学科意识和思维能力,具备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心理素质。

2、掌握俄语语言和文学基础知识。

3、掌握运用俄语和母语的专业知识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一定的创造性思维和科学研究方法。

4、熟悉我国在外交、外事、教育、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使用计算机及网络技术和其他信息手段不断获取知识的能力。

学制、学分及学位授予

学制四年;允许学生3~6年内完成学业;毕业最低学分不得低于155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主干课程

基础俄语、综合俄语、俄语语法、俄罗斯国情、俄语听力、俄语阅读、俄语口语、经贸俄语、俄苏文学史、俄语翻译、俄语写作、俄苏文学选读、毕业论文写作指导

主要实践环节

顶岗实习(1学期)

专业优势

本专业教学师资力量强,教师认真负责;教学管理严格,注重学生课外学习和实践活动。俄语专业的俄罗斯文化节注重传播俄罗斯文化,营造良好的俄语学习氛围;俄语角创造学生进一步与外籍教师交流的机会,提高学生的口语能力。学生积极参加俄语专业各类比赛,多名学生曾在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访华巡演期间全程担任翻译。

 
上一篇:日语专业——外语学部
 
下一篇:美术学(师范类)专业——艺术学部
 

copyright 2014-2024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rainbow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