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美术学(师范类)专业——艺术学部

       美术学专业是汇华学院艺术学部主要专业之一,其业务培养目标是培养掌握美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高等和中等学校及小学等教育单位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美术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或教育工作者。其业务培养要求是毕业生获得多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美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美术教育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获得从事高等或中、小学校美术教育的能力、美术教育管理能力美术教育学科的科学研究能力;获得美术创作的能力和美术科学研究的能力;获得美术鉴赏和评论的能力;获得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美术教育的能力;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备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
 
      美术学的主要课程有:艺术概论、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美术技法理论透视、解剖,美术教育学、美术教育实习、素描静物、素描人物、水粉静物、水粉人物、油画静物、油画人像、书法、中国画工笔花鸟、中国画工笔人物、中国画水墨花鸟、中国画水墨人物、中国山水画、构成基础、字体设计、图形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等。
"
 
上一篇:俄语专业——外语学部
 
下一篇:艺术设计专业——艺术学部
 

copyright 2014-2024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rainbow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