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动画专业——艺术学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动画创作基础知识和创作基本技能,能在影视和动画制作团体、动画应用机构、动画传播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策划、动画创作、动画推广、动画应用,以及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动画的历史与现状,了解动画创作与传播的基本流程,掌握动画创作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技能,为更好地从事动画事业构建稳固的基本知识结构。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了解党和国家对影视、戏剧及文化艺术领域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品质,以及法制意识、诚信意识、团体合作意识,具有较好的中西方传统文化素质、文学艺术修养,并具有现代意识和人际交往意识;

2. 基本掌握相应的外语、计算机及信息技术应用、文献检索、论文写作等方面工具性知识,以及文学艺术、历史哲学、政治思想道德、管理学等方面人文社会科学知识;

3. 掌握动画专业必要的理论知识,有较强的动画策划、创作和推广技能;

4. 掌握独立完成动画从策划、创作到推广的至少一个重要环节,能够与他人合作策划、创作、推广至少一至两部动画短片或动画应用项目,并达到一定的专业水准;

5. 能够基本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对所要创作的动画作品进行综合分析,阐释其意义、把我其风格,运用相应的动画技艺使其得以实现,并能有效地推广自己创作的动画作品。

学制、学分及学位授予

学制四年;允许学生3~6年内完成学业;毕业最低学分不得低于155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主干课程

世界动画史、动画概论、动画造型设计、动画设计、原画设计、摄影摄像、动画剧本写作、场景设计、动画视听语言、分镜头设计、动画后期合成、无纸动画软件、三维动画软件、动画短片创作。

主要专业实验

三维动画软件、动画视听语言、动画后期合成、动画短片创作

专业优势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和学缘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的师资队伍。

动画专业具有较好的教学条件。为满足动画教学的需要,学院专门建立了配置较高的动画机房,还专门购置了动检仪、扫描仪、数位板、拷贝台、雕塑台等专用设备。学校、学院有美术类图书4.8万册,其中新购动画类图书资料近千册。

动画专业教学质量树立了良好的信誉,深受社会、家长、学生的好评,教学成果突出。学生创作的作品参加各类比赛,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如参加河北省第四届数字影像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参加第六届全国原创大学生动画大赛获得铜奖,参加河北省第五届数字影像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
 
上一篇:艺术设计专业——艺术学部
 
下一篇:音乐学(师范类)专业——艺术学部
 

copyright 2014-2024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rainbow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