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音乐学(师范类)专业——艺术学部

       音乐学专业是汇华学院艺术学部主要专业之一,其业务培养目标是培养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高等和中等学校、小学及幼儿园等教育单位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音乐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或教育工作者。
 
      其业务培养要求是毕业生获得多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较扎实的音乐理论知识和运用能力,有良好的音乐听觉和视听能力,具有基本的音乐技能理论知识和初步的运用能力,有一定的音乐分析能力,掌握基本的中外音乐史知识和一定数量的优秀中外作曲家与作品,并能利用这些知识和技能解决音乐教学的基本问题;具有相当程度的声乐演唱能力、钢琴演奏能力,初步掌握一件乐器的演奏方法,能在学校组织音乐课堂教学和课外音乐活动;具备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和从事音乐教学的基本能力,熟悉教育法规,掌握音乐教育理论的基本知识并形成初步的音乐教学实践能力;了解音乐教育的发展趋势;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及利用现代化设备进行教学和科研的能力。
 
      音乐学招生主要有三个方向:声乐方向、器乐方向、舞蹈方向。音乐学的主要课程有:艺术概论、中国音乐史、中国音乐名作欣赏、外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名作欣赏、视听练耳、基本乐理、民族民间音乐、合唱与指挥基础、音乐教育学、声乐、钢琴、器乐、形体训练、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复调音乐、器乐辅修、民族民间舞蹈、古典舞基训、芭蕾舞基训、现代舞等。
"
 
上一篇:动画专业——艺术学部
 
下一篇:广告学专业——传媒学部
 

copyright 2014-2024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rainbow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