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传媒学部

 学制:四年

学历: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传媒影响世界,教育引领传媒”,汇华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以打造社会所需要的全面传媒人才为己任,力争培养出能在广播电影电视系统或其它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等方面工作的全能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编辑与制作、节目策划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广播电视编导实践能力、熟练掌握广电影视编辑基本理论及先进的影视数字化制作技术,能在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和宣传文化部门、网络影视营运公司、高等院校广播电视专业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影视创作与制作、影视摄像、音响设计与音响导演、广播电视作品撰稿、大型活动影视编辑、创意、策划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高级复合型人才。

师资力量:

汇华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创建于2009年,依托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拥有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这些新型名师赋予广播电视传媒教育于新理念:培养具备以广播电视为核心的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相关部门从事广播电视策划、编导、编剧、电视节目创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为目标;注重对学生的电视编导、节目主持、摄影摄像、电视美术设计等技能的培养。

课程设置: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艺术、文学、美学、广播电视艺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制作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创作、管理广播、电视节目等方面的基本能力。一、掌握现代广播电视编导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主要课程:广播电视概论,电视新闻采编,戏剧概论,影视美学,传播学概论等二、具有扎实的文化基础,较高的影视写作能力和广播电视节目的编导能力;主要课程:艺术概论,中外电影史,中外艺术史,外国文学史,影视剧本创作,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史;纪录片创作,影视剧导演,电视文艺编导等三、熟练使用各种媒介和设备,具有较强的影视制作的能力;主要课程:摄影,电视摄像,数字媒体制作,数字媒体合成,录音技术,电视照明,电视音乐等。

实践平台:

一、 广航电视台

以专业为核心,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成立了广电编导专业自己的实践平台——广航电视台。电视台承担了学部乃至学院的大型晚会、各种学生活动、外出实习、运动会等活动的拍摄剪辑任务,并创办了自己的栏目。先后制作出《元旦特别节目》;新闻类《校园风》;娱乐类《娱人码头》;谈话类 《我们有话聊》以及2006级毕业送老专题片《逝水流年——我们毕业了》、等节目。通过此平台,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二、0618传媒工作室

2009级广电编导专业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0618传媒工作室,现已承接校内外四项大型项目,各项事务逐步进入正轨。

三、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放飞摄影摄像编辑的梦想。

四、高标准录音棚、演播室即将落成,届时本专业学生将有更有利的专业实践环境,专业能力将会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就业导向:

一、广播、电视节目编导、艺术摄影、撰稿、编剧、制作、社教及文艺类等方面工作;

二、担任平面媒体文字记者、摄影记者;

三、面向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络等各级媒体以及各种文化传播公司、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

在这片沃土,你可尽情挥洒理想、智慧和勤奋的汗水,感受影像的艺术魅力;让我们从这里迈开青春的脚步,走进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走向光明绚烂的未来!

"
 
上一篇:广告学专业——传媒学部
 
下一篇:新闻学专业——传媒学部
 

copyright 2014-2024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rainbow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