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环境设计专业—艺术学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在高等艺术学校从事环境设计或教学、研究工作,在艺术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的高素质环境艺术应用型和研究型人才。

培养要求

1、在素质结构方面,要求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品质,以及法制意识、诚信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在文化素质上具有较好的中国传统文化素养、文学艺术修养,并具有现代意识、人际交往意识;身心健康。

2、掌握环境艺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专业设计与实践的基本能力。3、掌握环境艺术的相关技术以及各类材料的施工工艺。

4、掌握环境艺术设计表达相关技能与方法,包括徒手艺术表现、计算机应用技术、创意能力与工作方法。
5、具有文化艺术与跨学科知识素养,了解我国环境艺术设计领域的方针、政策、法规以及国内外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方法,掌握一门外语,具有一定的设计实施与科研能力。

学制、学分及学位授予

学制四年;允许学生3~6年内完成学业;毕业最低学分不得低于155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专业主干课程

中外建筑史、室内空间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室内外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人体工程学、建筑制图、建筑模型制作与工艺、建筑装饰材料与构造、数字化环境设计相关软件等基础、艺术设计概论、透视学、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平面、色彩、立体构成)、家具设计、展示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等相关课程。

主要实践环节

按环境设计专业方向,进行从项目策划、设计、施工图纸设计、材料和施工工艺设计、完成设计报告书等实战课题。

专业优势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和学缘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的师资队伍。

具备优良的教学条件。拥有多媒体教室;专业机房;符合专业标准设计的课桌,天光教室;专用展厅;设计手工制作教室;满足教学的需要。

为满足课程实习需要,学院先后建立了“井陉测鱼”、“清西陵”等写生基地;“北京润泽无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实习基地;学部积极鼓励学生利用寒暑假到相关企事业单位见习或实习。

毕业生就业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大连等发达的一线城市,就业率高达90%以上,毕业学生考研率逐年升高。"
 
上一篇:2013年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招生计划
 
下一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艺术学部
 

copyright 2014-2024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rainbow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