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考报考指南
报考知多少
河北省部共建大学返回首页

河北省的6所大学获得教育部共建:

河北大学:2005年11月,国家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签署省部共建河北大学协议,河北大学正式跨入国家省部共建大学行列,河北大学也是河北省最早获得教育部共建的大学,严格来说河北大学是教育部、国防科工局和河北省三方共建的。

河北师范大学:2014年11月,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共建河北师范大学的意见》,决定共建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大正式进入国家省部共建大学行列,延续了本轮各省师范大学和教育部共建的势头。

河北工业大学:2014年12月,教育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共建河北工业大学,作为河北省唯一的一所省属211工程大学,通过此次共建,天津市也终于是把河北工业大学纳入天津市高等教育发展总体布局。

燕山大学:2014年12月,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正式签署协议,燕山大学这所原国家机械工业部直属的老牌全国重点大学也终于是正式跨入国家省部共建大学行列。

石家庄铁道大学:2015年8月,河北省人民政府、国家铁路局、教育部联合印发了《共建石家庄铁道大学的意见》,和燕山大学一样,石家庄铁道大学这所原铁道部直属的老牌全国重点大学也终于是跨入国家省部共建大学行列。

河北农业大学:2015年9月,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共建河北农业大学的意见》,决定共建河北农业大学。而在之前的2011年和2014年,河北农大就已经分别成为河北省人民政府与农业部,与国家林业局共建的高校。

学院地址:河北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北院,原河北师范大学西校区】 邮编:050091
招生咨询:0311—80785858 传真:0311—80785959  
乘车路线:
北院: 新火车站乘46路汇华学院站下车【北院红旗大街469号】
南院:乘46路 尹泰花园【终点】下车汇明路东行、乘13路 汇华学院站下车【南院汇明路18号】
学院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