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课堂视频 公益课堂一览表

教育法政学部教工党员和孩子们共度“七彩周末”

阅读次数:2823 2016年11月01日 11:42:16

教育法政学部教工党员重点志愿服务项目“七彩周末”,在坚持以往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基础上,本学期继续在服务内容与形式上进行新的尝试,根据教职工子女的年龄特点与教育需求,开设了语言表演和国际象棋两门兴趣课程。第一堂课于10月16日正式开始,北院第四教学楼206、306教室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20余名参加兴趣课堂的孩子在认真地听讲、学习。
语言表演课上,孩子们和老师配合默契,课堂氛围轻松活泼。第一次课以“我们都是好朋友”为主题,通过朗读、诵唱童谣,让孩子感受明快的节奏、真挚的情感,进一步帮助孩子积累语言,并逐步提高运用语言的能力。8次课程将运用趣味儿歌、简单的绕口令、简短的寓言、故事,手指操等多种方式,在肢体动作的模仿表演与夸张的语言表演中,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与热情,给予孩子正确规范的语言表演环境与艺术审美熏陶。


国际象棋课让孩子在玩中学、乐中学,通过对国际象棋校本课程的探索与研究,在课堂中采用游戏法、讲授法、练习法、竞赛法等基本教学方法。遵循"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原则,使孩子学得容易,记得牢固。同时为孩子创设一些具有趣味性的游戏项目,来进一步激发学习国际象棋的兴趣,发挥国际象棋的启迪智慧、陶冶情操、益智减负和趣味化功能,传播国际象棋的快乐,提高孩子独立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操作能力以及意志品质。


“七彩周末”兴趣课堂使孩子们在常规的课堂之外获得知识、提高能力、学习专长、培养情趣、得到快乐,活动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缓解了教职工的育儿压力及负担,同时也让相关专业的学生得到更多的实践与锻炼。此外,教育法政学部秉承“在服务中锻炼,在实践中提升”理念,“关注学生成长 探索校本课程”、“助飞天使 奉献爱心”关注特殊儿童、“朋辈引航 共同成长”学生党员联系宿舍等3项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蓬勃开展,初步形成了项目内容多样、活动方式灵活、服务对象多元的志愿服务活动体系。
(供稿:教育法政学部;编辑:宣传中心)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7085903
Copyright 2016-20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