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课堂视频 公益课堂一览表

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3042 2016年11月09日 10:36:34
自10月17起,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承其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开展了系列活动。共分为阳光助教、敬老爱老、食品安全宣传三个部分。共计约2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阳光助教, 传播正能量。理学部青协志愿者再一次来到中华南大街小学,志愿者们为小学生讲授了关于消防,交通,食品三方面的知识,丰富了小学生的课外知识。理学青年志愿协会在该小学已进行了3年的志愿服务,志愿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多次好评,曾收到中华南大街小学的感谢信。本次助教活动还得到了石家庄市志愿者网的报道。
      敬老爱老, 播撒孝顺心。10月22日,青协志愿者们前往桥西区东五里敬老院为老人送去温暖。大家同老人们闲话家常,并精心准备了温馨的节目,唱革命歌曲,表演相声舞蹈,志愿者的热情为敬老院带来了勃勃生机。
      食品安全,关注你我他。为响应河北省食品安全监督局积极维持食品安全,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的号召,提高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10月25日至27日,理学部特招募50名生物科学、化学专业志愿者,并携手食品安全监督局共同举办了《河北省首届大学生食品药品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理学部全体同学共同参与。让同学们在竞赛中了解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鼓励在校大学生弘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等社会实践,增强自身及他人的食品质量安全观念,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
      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走在关注公益、奉献爱心的路上,并着力为社会和公益事业贡献力量。本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彰显了理学志愿者热心帮助他人,积极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表现出了新时期背景下,青年大学生一代吃苦耐劳,攻坚克难,服务大众,心系社会的长征精神。
    (供稿:理学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7085903
Copyright 2016-20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