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课堂视频 公益课堂一览表

汇华学院积极推进党员教师公益课堂常态化

阅读次数:3097 2018年01月29日 17:45:17

1月3日下午,汇华学院新闻采编中心学生工作人员预约的党员教师公益课堂自选讲座《影像制作技巧:从拍摄到剪辑成片》在北院第一教学楼305教室圆满结束。来自传媒学部的党员教师万传亮为80余名学生讲解了摄影摄像的入门知识。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我院党委于2015年6月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将党员教师公益课堂确定为院级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重点项目进行建设。经过精心筹备,“汇华学院党员教师公益课堂”于2015年9月中旬开讲,至今已持续开展到第五个学期。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党员教师在定期讲座的基础上,增设高级讲座和自选讲座。定期讲座每两周一次,由学院教工党员自愿申报,讲座主题包含学术前沿、大学生活指导、实用技能等方面。高级讲座由学院具有高级职称、特殊专长的党员面向特定对象举行。自选讲座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学生根据课表内容以学生组织、社团为单位向院党员教师公益课堂工作小组申请,达到一定人数即可进行。

本学期党员教师公益课堂高级讲座共举办4期,9月28日,汇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老党员郑世钧教授结合学院发展历程向为2017级新生讲述了汇华校训的由来,对“超越自我,开创未来”进行了深刻阐释。10月13日,12月1日,院长阎福玲以党员教师的身份为师生带来题为《漫谈古典诗词鉴赏》的公益讲座,与300余名师生共同品味古典诗词的艺术魅力。11月9日,副院长杜志勇与广大教工探讨中年阶段的人生况味,勉励广大教工要将人生规划牢牢地植根于祖国的发展,融入时代大势,为汇华学院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本学期举办党员教师课堂固定讲座10期,党员教师们在工作之余认真备课,结合自身专长,义务为全院师生作了《大学新生入学后的调整与适应》、《电影是怎么拍成的》、《浸润传统文化,发展民族声乐》等专题讲座。自选讲座共开展5期,其中万传亮老师的《影像制作技巧:从拍摄到剪辑成片》,周文扬的《校园新闻的挖掘与采写》等讲座,各学生团体争相预约,单个讲座开设次数达3次,部分讲座已预约到下学期。

“党员教师公益课堂”,以系列讲座形式,面向全院师生开讲,体现了高校党员教师志愿服务活动的专长性、文化性、公益性特点。汇华学院党委着力把“党员教师公益课堂”打造成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在全院师生中树立起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2016年11月,该项目被中共河北省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评为“2016年度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7085903
Copyright 2016-20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