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课堂视频 公益课堂一览表

我院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受到校外媒体报道

阅读次数:2971 2018年03月16日 10:20:48

3月13日,河北青年报第8版以《汇华学院学生助力桥西区国税局“云办税”》为题报道了我院经济管理学部第一党支部学生协助桥西局国税局义务指导广大市民使用“云办税”APP。3月5日,河北新闻网也进行了相关报道。全文如下:

汇华学院学生助力桥西区国税局“云办税”

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国税局云厅服务小分队”,刚刚返校就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当天上午,桥西区国税局云办税厅秩序井然,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4名身着志愿服务红马甲,正微笑着向办税市民讲解“云办税”的各项流程,手把手教市民轻松掌握繁琐的各项业务办理流程。

记者了解到,2016年3月河北省国税局“云办税厅”正式启用,现已陆续在各市内区局推广,但是部分市民还不熟悉“云办税厅”。自2017年12月10日起,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携手桥西区国税局,成立“国税局云厅服务小分队”,选派2016级会计学专业8名积极分子每周分4天到进驻云厅自助服务区,义务为来访市民提供操作流程指导,网上预约排号推广,简单业务咨询等服务。

正在询问志愿者的李女士接收采访时说到:“云办税厅APP非常方便实用,纳税人使用手机或者电脑即可办理涉税事项,实现发票和文书寄送到户,办税不再受时间、空间、地域限制,大大方便了市民的业务办理,但是很多操作流程自己学起来还是很费力,经志愿者讲解,手把手地指导操作,很轻松地就掌握了,省去了自己摸索还可能不成功的麻烦,志愿者的服务非常周到。”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刘倩同学告诉记者:“我们学院自2015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各个党支部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不同的活动项目,比如特殊教育专业同学会每周义务到石家庄市福利院为听障儿童开展手语教学,艺术学部学生义务深入社区指导社区文艺队声乐和舞蹈。我所在的党支部结合专业优势,借助桥西区国税局的平台,为市民提供云办税指导服务。一方面帮助了市民,另一方面也可以学以致用。”

记者从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郭园园老师处获悉,此项志愿服务活动将会长期开展,8名同学会在课余时间培训下一届同学掌握“云办税厅”的操作流程及服务注意事项,传承志愿服务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河北青年报:http://e.hbqnb.com/shtml/hbqnb/20180313/80994.shtml
河北新闻网:http://edu.hebnews.cn/2018-03/05/content_6797656.htm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7085903
Copyright 2016-20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