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课堂视频 公益课堂一览表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党员教师公益课堂第三讲通知

阅读次数:2724 2018年10月25日 10:08:33

讲座题目:中国古典小说与文化自信

讲座时间:10月25日(周四) 16:10

讲座地点:第一教学楼101教室

主讲人:刘光明

主讲人简介:刘光明,中共党员,文学硕士。2013年8月到汇华学院参加工作,现任文学部专任教师,研究方向:中国古典文学、秘书学。曾获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二等奖,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学优秀奖。于河北联合大学学报、金融时报(文艺副刊)、北方文学等发表论文及文艺评论多篇。

内容简介:悠久浩繁的中国古典小说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国小说美学,这一美学至《红楼梦》攀上艺术之巅,在世界文学之林中光彩照人,独树一帜。这一美学反映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审美心理,欣赏习惯,同样是我们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之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7085903
Copyright 2016-20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