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课堂视频 公益课堂一览表

工学部开展“敬老爱老 关爱有你”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6057 2019年05月22日 09:02:41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传统美德在新时代引领新风尚,给老人送去温暖与心灵上的慰藉。5月5日、12日,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连续两周利用周日休息时间前往东五里敬老院,开展了“敬老爱老,关爱有你”志愿服务活动。

伴着初升的太阳,工学部志愿者以校园门口为起点准时出发,带着服务之心和关爱之情徒步走向东五里敬老院。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有序分工,陪老人唠家常谈心,搀扶老人活动,帮老人整理生活用品……,志愿者的到来使得原本寂静的敬老院变得欢声笑语,气氛十分温馨。稍作休息之后,志愿者的节目开始,经典老歌独唱、革命歌曲合唱等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老人拍手称赞。随后志愿者还为敬老院进行了卫生大扫除,使得老人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志愿者带着饱满的热情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活动逐渐落下了帷幕,老人们与志愿者合影留念,纷纷表示对这两次的活动非常满意。每次活动虽然只是短短的几个小时,但同学们的爱心延绵、关爱无限。在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所有工作,不仅增强了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团结协作的能力,还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

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用爱心践行“敬老爱老孝老”的服务理念,力争将“敬老之风”吹遍社会各个角落,送去更多更温暖的志愿之风。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工学部志愿者将继续弘扬爱心,让有温度的汇华精神影响得更深、传播得更远。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7085903
Copyright 2016-20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