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团学组织 返回

教育学部法政学部团总支2014—2015学年工作总结

-缩小  放大+  2016-05-05

教育学部法政学部团总支是一个立足于实际,秉承“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为学校奉献”原则的组织。每一个成员在日常工作中都仔细严谨,认真负责。每一个组织的存在都是为学生、为学院服务,教育学部法政学部团总支当然也会更好的贯彻落实这一原则。为积极发挥青年学生的主体性意识,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学部法政学部团总支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且获得了可喜的成果。

2015年第一学期教育学部法政学部团总支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在这一学期里,我们努力付出、认真工作,尽全部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各团支部、尽全力配合学院团委的工作,同时,我们也收获了丰硕的成果。

在学期的开学之初,团总支对学部内各年级各班收缴了团费,整理团费收缴情况,上交学院团委纸质版、电子版并备份存档。随后,配合学院团委的工作,完成了两次团员培训工作,监督团员学习团的知识,完成团培考试,努力提高团员素质,使同学们成绩达到合格。接着,团总支将各班辅导员老师推荐的优秀团员上报学院团委,安排每一位推优的同学填写推优表格,上交学院团委审核。

为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学院安排每学部每个学期都会有两次升国旗仪式,对此本学部团总支认真组织各专业同学参与升旗。我们对各班同学做出严格要求,顺利完成每学期的两次升旗仪式。

本学部团总支应学院团委的要求每学期认真开展团日活动,在今年,我们举办了主题分别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传统文化进校园”、“追梦路上,自立自强”等的多次团日活动。每次接到通知后,我们团总支立即通知各班级团支部,并对活动做出详细要求,其中,2014级特殊教育专业团支部的团日活动第三次荣获院级第一名,并获得河北师范大学十佳团日活动荣誉称号。

2015年5月17日,教育法政团总支为纪念全球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第三实验楼前广场举办了以“忆战火纷飞,唱红歌嘹亮”为主题的合唱比赛,教育法政学部2013、2014级六个专业14个班参加了本次合唱比赛。2013级学前教育二班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李嘉宝同学获得最佳指挥奖。本次比赛的圆满举行获得的学部内外的一致好评,汇华青年微信平台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导,更好地展示了我学部的精神面貌和风采。

传承汇华学院的传统,响应学院团委的号召,我学部团总支在本学期末对各专业各班团支部提出要求、安排部署各团支书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培训,统计实践队伍、人数,为需要的队伍开好介绍信,保证各实践队的实践活动顺利进行。优秀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直是我学部的特色,本学年,我学部2013、2014级学生全部参加本次实践活动,共组成集中队2支,同乡队91支,及一百多支分散形式的个人实践。实践队员的足迹将遍布河北省石家庄、邯郸等数所城市的县、乡及天津市开发区等地,同学们将通过普法宣传、心理辅导、社会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实践。相信每支队伍都会收获他们期待的硕果,我们也会将优秀的实践队推到更广阔的平台展现他们的风采。

教育学部法政学部团总支虽然在近几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团日活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但是在以后的各项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秉承我们的工作宗旨,加强内部沟通,不骄不躁,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认真仔细地对待每一场活动,更好地配合学院团委的工作,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为学校奉献,成为一个更加有效率、更加有责任心、更加优秀的组织。

 

阅读次数:29289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