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教学实践 返回

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岗前培训校外听课活动

-缩小  放大+  2017-06-01

5月25日下午,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班同学到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进行了听课和观摩研讨活动。本次听课的主讲教师是刘金凤老师。

这节课是《国际关系的决定性因素 国家利益》。刘老师从课题出发采用提问法进行导入,并在重难点上配合板书按步骤着重讲解,留给学生充足的讨论时间,在学生讨论的过程中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启发学生解决问题,并统一讲解个性问题,这样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发现问题的能力,也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思考能力,并且使记忆得到了巩固。

在这堂课中,学生是主体,教师引导他们思索,进行小组讨论,最后再解决问题。刘老师清晰的版式设计、清晰的语言表达,对课堂的整体把握能力等等给前来听课的15思政全体学生留下深刻印象。

课后,刘老师与前去学习的同学进行了亲密的交流,针对师范生在讲课过程中遇到的解惑作出了解答,并根据自己多年教学积累的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讲课讲的好的秘诀,同时也为15思政下学期的顶岗实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听课活动,使学生习得了教室实战中不可多得的经验,一睹优秀教师的风姿,极大的激励了同学们朝向自己心中的优秀教师梦迈进!

阅读次数:4193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