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团学动态 返回

法学社举办法考交流座谈会

-缩小  放大+  2020-12-11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的前身是国家司法考试(简称“司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2018)的有关规定设立的法律类职业证书考试。担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法律顾问、仲裁员(法律类)及政府部门中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人员必须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自法考改革以来,每年通过率保持在10%-15%。

 

12月3日下午4点,法学社邀请到了2017级法学专业的刘磊、董志旺、张艺柯、胡大伟四位学长给2019级法学专业的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四位学长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客观题部分,并刚刚结束了主观题部分的考试,他们通过自身考试前期准备、紧张的备考、学习方法、复习心态,以及考试中可能会面临的一些问题向学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提示了大家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雷区,声情并茂地给同学们做了一次精彩的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使大二的同学们对法考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坚定了大家迎接考试的信心,对于未来的挑战,制定合理的计划,做好充足的准备。

阅读次数:4563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