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团学动态 返回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继续举办教学技能大赛

-缩小  放大+  2021-04-19

为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基本素养,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班团支部于4月15日下午开展了教师技能大赛讲课大赛,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青年团员的积极响应,全员参与。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优秀同学担任评委,进行点评指导,比赛中,15分钟的课堂展示思路清晰、环节紧凑、生动有趣。苏姗姗老师讲课循循善诱,强调同学们要进行独立思考,引导学生探究式启发式思维。孙胜凤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梦的实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视频展示了大国之崛起,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永鹏老师借助照片对比,展示了改革开放前后的巨大变化,阐释了伟大的改革开放,激励同学们传承改革开放的精神,将改革开放精神运用到学习生活中来。岳冰老师通过传统板书与新媒体的结合,更加系统、清晰地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体流程,得到了在场教师和评委的肯定。最后,姜媛媛老师上场,讲述新民主主义胜利,她的授课内容充实,对知识点的讲解十分透彻,易于学生理解和掌握。

讲课大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分别对参赛同学做了中肯的点评。他们对青年团员的认真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比赛中反映出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指导性建议,鼓励同学们将对教育事业的爱转化为对教育对象的情,做有情有爱的政治教师。

本次比赛使广大青年团员感受到教师是最伟大的职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升了大家的实践教学能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实践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同学们专业的成长和发展,为下学期的顶岗实习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阅读次数:3503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