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法政学部举办“砺耕学坛”系列讲座第二讲

-缩小  放大+  2022-11-02

10月27日,法政学部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永刚开展题为《马克思·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的线上讲座。学部全体教师与学生们一起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了张永刚老师的讲座。

张永刚是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学历。广东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广东省“灯塔工程”青年导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主持课题7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先后荣获2016年华南五省区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2018年第四届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2019年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一等奖、2020年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被授予广东省“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广东五一劳动奖章、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南粤优秀教师、广东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张老师以“马克思主义过时了吗?”这一引人深思的问题为切入点,从时代背景、理论内容、价值目标三个方面,结合青年人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的重要价值,引导学生真正地理解马克思主义对于这个时代及当代青年所带来的影响。

张永刚教授在讲座结束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勉励在场的各位同学,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本场讲座是学部“砺耕学坛”系列讲座的第二讲,也是学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在后续工作中学部将把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高举鲜明旗帜,认真履职尽责,践行育人使命,培养一批又一批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阅读次数:2120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