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班级动态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专业设置
师资建设
学生天地
党团建设
考研就业
常用下载
班级动态
学部新闻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班级动态
  2019级会计学3班开展“暑期不停学、学风共建设”活动  
 
日期:[2022-07-29]   共阅1863次

      为积极响应学院针对暑期强化学风建设的号召,进一步引导学生科学高效学习,结合班级实际情况,从专业特色以及高年级学生特点出发,2019级会计学3班于2022年7月4日开始开展为期六周的“暑期不停学,学风共建设”活动。

      针对此次活动,班级以"考研-考公-考证"三考为核心,运用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普及备考经验以及共享考证信息,提高备考高效性和科学性。本次活动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

      一以专业认知为主线,夯实学生专业基础。班级以“读一本书、抄一段文、写一份感受”的形式,开展财务会计等著作读书分享会。结合当今专业领域的热点话题,利用微信读书,学习强国等知识媒介吸引班级成员广泛积极参与,通过打卡阅读以及读书心得分享,打开了学生专业视野以及丰富了专业理论知识。

      二以朋辈引领为抓手,促进整体学业提升。1、开展“心得云分享”活动。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智晓圆分享学习经验和普及考研信息;根据不同考学生备考阶段的种类和难度差异,班级组织优秀学生代表开展学习方法交流会、四六级和初级会计经验分享会等,充分发挥朋辈指导作用;并且在学生个人实际的基础上,定期总结和提交个人学习感悟,增加了班级优良学风形成的内生力,及时扫清备考路上障碍/2、开展“初会云模拟”活动。考虑到初级会计考试即将举行的紧迫性以及居家备考的特殊性,班级创建“前期检测-期中强化-期末冲刺”的试卷考察模式,通过会计考试APP集中做题,发现问题并找出共性难点,最终通过学习小组反馈讲解突破难点重点,从而实现高效备考。

      三以解压运动为手段,缓解学生备考压力。1、开展“解压云树洞”活动。班级关注到学生在备考阶段焦虑紧张情绪,因此组织心理委员和学习委员成立心理辅导小组,在了解不同学生心理现状的基础上,以班级微信群发布解压小视频以及方法技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备考的紧张情绪,营造了相对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2、开展“相携云运动”活动。良好的体魄是高效学习的基础,结合班级同学居家学习实际情况,以班级互助小组为抓手,开展“运动促学风”的学风建设举措。通过开展“一起运动吧”活动,引导学生每周定期开展自主运动模式,从而为科学高效的学习打下基础。

      班团集体是学习共同体和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而优良学风是一个班级的灵魂,也是一名学生取得成就、超越自身、获得发展的关键。通过开展此次暑期学风建设活动,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也为学生高效备考和就业提供了良好保障。


 
 
 
友情链接:

理学部 外语学部 文学部
艺术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传媒学部 工学部
联系方式: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编:050091
电话:0311-80784810
版权: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