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动态
党建动态
学习园地
党务工作
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学部青协举办“致敬雷锋三月行 低碳环保暖人心”以废换绿活动  
 
日期:[2023-03-06]   共阅2614次

      为了进一步倡导校园绿色环保的新理念,积极响应学院“雷锋月”传播雷锋精神的号召,提高我院青年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创新能力,让放错位置的“垃圾”成为富有创意的绿色资源,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3月5日在食堂东广场举办了以“以废换绿”为主题的废塑料瓶、旧书本换领绿植的活动。

      本次活动同学们可以用平时积攒下来的塑料瓶、旧书本,按照数量来兑换同等价值的绿色盆栽。活动现场由志愿者们提前布置好宣传展牌、收纳物袋等,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积极对东广场周围来往学生、校园工作人员宣传本次以废换绿活动的内容,随着志愿者们的宣传,吸引了数名同学前来询问以废换绿的标准,与此同时,已经有同学抱着矿泉水瓶和旧书本走来,志愿者们带他们领取了自己的植物,物品多者还有志愿者们准备的小礼品。此次“以废换绿”活动主要是将人们不用的书籍和废旧塑料瓶等价交换一盆小植株,如果超过交换标准还可以换到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精美手工作品。这不仅可以将废弃的垃圾得以回收利用,还能让参与者体验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绿色环保意识。

      通过本次以废换绿活动,让广大学子们体会到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的生活态度,树立绿色环保新意识,自觉践行低碳环保、简约绿色的生活理念,倡导“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做一名绿色生态文明的参与者、倡导者和传播者。

 
 
 
友情链接:

理学部 外语学部 文学部
艺术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传媒学部 工学部
联系方式: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编:050091
电话:0311-80784810
版权: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