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习园地
党务工作
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第一党支部开展“警校携手 校园无诈”防诈教育主题展  
 
日期:[2023-05-06]   共阅3505次

       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立足大学生群体,为提高同学们的防诈意识,增强防范能力,联合学院直属教工第一党支部、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育文派出所和政保大队,共同筹办了防诈教育主题展。

      427日,防诈教育主题展亮相试展,汇华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副院长刘献军,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力军,党委副书记、政委张鲁,指挥中心、政治处、政保大队、反诈中心、育文派出所等有关负责同志莅临展厅,进行现场指导。

      54日,警校携手校园无诈主题展在学院第三教学楼一楼展厅揭幕,院长阎福玲、党委书记徐国强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学院副院长李振国、育文派出所所长王禹在开幕式上致辞,经济管理学部党总支书记德强主持。

      为使观展者印象深刻,让防诈骗知识入脑入心,展厅设计打破了常规讲解的模式,除对诈骗发展史、典型诈骗形式、大学生受骗成因分析、相关法律法规和防诈骗技能等的图文展示与讲解外,还设计了防诈骗主题相声、诚信课堂古装剧、警察讲法、防诈骗主题曲及MV展示环节,呈现了一台形式丰富、寓教于乐的展演,反响热烈。主题展中的音乐、展板及文艺演出均由汇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部师生创作,《防骗三字经》与防诈主题书签展区由育文派出所民警原创设计。

      55-20日,展厅将面向全院,接待2021-2022级师生近六千人观展,同时还将面向社会,配合公安系统开展防诈教育主题宣传,迎接各高校领导和学生代表参观。

      为进一步扩大网络宣传力度,第一党支部师生与育文派出所民警张宇合作录制了《青春无诈》主题曲,并制作了MV,由桥西分局与汇华学院分别取景拍摄,大学生为主角,故事情景设计与反诈宣传完美融合,MV通过线上宣传后热度不断提升,在各单位、学生群体中广泛传播,获得一致好评。

 

 
 
 
友情链接:

理学部 外语学部 文学部
艺术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传媒学部 工学部
联系方式: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编:050091
电话:0311-80784810
版权: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