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班级动态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专业设置
师资建设
学生天地
党团建设
考研就业
常用下载
班级动态
学部新闻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班级动态
  2023级旅游管理1班举办考研专题讲座  
 
日期:[2023-11-13]   共阅2267次

       为解答同学们考研方面的疑惑,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考研规划,2023年11月7日,辅导员刘斌老师于6教501教室,为2023级旅游管理1班学生开展了“考研那些事”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老师通过“为什么考研”引出话题,分析了近年来大学生选择考研的原因,帮助大家明确考研需求,并对已经选择考研的同学提出三点要求:选择考研,一是要对自身的学习情况有清晰的认知,二是要树立明确的目标,三是不要盲目跟风,切忌好高骛远。其次,刘老师通过“能不能考研”的问题,系统地为同学们展示了汇华学子的考研优势——师资优越,学风严谨,学习氛围浓厚,选择考研不失为一条好的出路;在“怎么考研”环节,刘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流程:如何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考研的前期准备、考研报名时间以及初试,复试,调剂等注意事项。在信息获取渠道方面,刘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多多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各大高校的研招网等网站,做好信息收集,打有准备之仗,努力考上自己的理想院校,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也要同时兼顾就业,做好两手准备。讲座最后,刘老师以自身考研经历为切入点,为同学们深刻剖析考研要如何备考,备考期间,要科学安排复习计划,放宽心态,着重于提高自身的学习效率,并做到“努力坚持,决不放弃。”

       此次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疑惑,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考研的目标和方向,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规划提供了宝贵经验。

 

 
 
 
友情链接:

理学部 外语学部 文学部
艺术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传媒学部 工学部
联系方式: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编:050091
电话:0311-80784810
版权: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