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部新闻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专业设置
师资建设
学生天地
党团建设
考研就业
常用下载
班级动态
学部新闻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部新闻
  学部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持续进行中  
 
日期:[2024-03-26]   共阅247次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引导青年学生在志愿奉献中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塑造品质、引领社会新风尚,学部开展“以废换绿”“爱老敬老”“校园文明劳动”“陪伴少年成长活动”“河北省图志愿服务导航活动”等多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学部内掀起学习雷锋、奉献社会的热潮,让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成长,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推向一个新高度。

       以废换绿活动于3月5日开展,本次活动以“变废为宝,环保先行”为主题,同学们用积攒的瓶子、纸箱等来换购绿植,美化了寝室环境,给同学们带来了绿色好心情,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生态环境行为意识,积极践行了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并响应着“拿来废品,换走生机”的号召,实现废品转身变绿植,使“变废为宝,绿色环保”的信念深入同学们的心中。

       为了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增强青年与老年群体之间的联系,使老人跟上时代步伐,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9日前往松鹤园养老院举办了“为老服务,情暖人心”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前往敬老院看望老人,与他们交流,聆听他们的故事和心声,给老人带来关怀和陪伴;志愿者们也提前组织了唱歌跳舞娱乐活动,让老人享受愉悦的时光。除此之外,志愿者们也对老年人进行了防诈骗宣传,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通过志愿者与老人的交流,既给老人带来了一份关心和爱护,也让青年学生们培养了负责勤劳的品质,拉近了两个年龄群体之间的距离,加强了两个年龄群体之间的联系,以志愿者的活力为老年人带来与时俱进的思想,在相互交流间使社会连接更加紧密,增强了社会凝聚力。

       3月14日下午,学部2023级会计学1班、2023级国际贸易1 班共同举办了以“劳动创造未来”为主题的校园文明劳动活动,青年志愿者认真打扫,不仅清扫了校园小路,也对教学楼小广告进行了清除。通过清扫活动,提升了师生的生活学习环境质量,增强了志愿者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有助于良好校风的形成,培养学生团队精神以及环保意识。

       为增强少保中心未成年儿童的关怀与爱护,学部志愿者走进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保护中心,开展了以“心有阳光”为主题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游戏互动和动手实践为主,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了多种游戏,小朋友们也在活动过程中积极询问问题,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得特殊儿童更多的接触社会,接触自然,不与社会脱节,使其感受到社会关爱与阳光温暖;同时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关心下一代人的生活,让特殊儿童在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志愿者们在活动过程中帮助了该中心未成年儿童调整心理状态、与社会产生更多接触,传播爱心播撒温暖,让孩子们体会社会的关爱,能够在温暖中快乐成长。

       3月17日,学部青年前往河北省图书馆,开展了以“志愿服务导航“为主题的活动。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以积极热情耐心的态度为前来阅读的读者进行方向导航,辅助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办理以及图书整理等工作。通过本次活动,为读者提供了更好的帮助和服务,给读者带来了良好的阅读体验,使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图书管理人员工作的艰辛。志愿者在参与志愿工作过程中,除了帮助他人以外,更培养了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等,不仅了解了图书管理的基础知识和技巧,增强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同时更好的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本次“雷锋月”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学部志愿者们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精髓与价值,进一步坚定了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与决心。展望未来,学部将继续秉持雷锋精神,努力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积极组织开展更多富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人才培养和社会公益事业贡献更加显著的力量。

 

                     

 
 
 
友情链接:

理学部 外语学部 文学部
艺术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传媒学部 工学部
联系方式: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编:050091
电话:0311-80784810
版权: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