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教育学部2022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汇报会圆满结束

    作者: 佚名 时间: 2022年10月26日 阅读次数: 2240

    教育学部团总支于10月20日下午在第六教学楼405教室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汇报会”,活动邀请了学部部长徐鹏、团总支书记张振伟、辅导员老师张星三位老师, 2021级、2022级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汇报会。

    本次汇报会由十支优秀实践小分队进行总结汇报,实践小分队围绕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展开,以参观博物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活动等方式进行实践学习,彰显新生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紧扣主题。其中“冀今朝”同乡队采访退伍老兵感悟战争年代真实事迹、参观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感受当代年轻人风貌、游览廊坊市人民公园体会红色人文风情,收获丰富实践成果;“丹心报国”同乡队秉承培养红色文化继承者的活动目的,前往抗大陈列馆学习抗大精神,小队成员在宣讲中体验坚定爱国、英勇战斗、乐观革命的伟大抗大精神;“一往无前”同乡队参观烈士陵园致敬英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社区群众志愿服务,并到中学校园内宣传防疫相关知识提高学生防疫意识……同学们开展不同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检验真知、学习真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方式,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满满,提升了自我实践能力,更深刻地认识到了红色文化的凝聚力和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最后,徐鹏老师对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出了总结,强调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并嘱托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实践活动汇报会圆满成功,学部也将会汲取本次实践活动经验,学习红色革命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将红色党史学习与志愿服务相融合,引导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燃烧爱国热情,增强振兴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