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馆内新闻 返回

【战疫之星】“疫“路前行——直属教工第六党支部林青

-缩小  放大+  2021-10-25

2021年元旦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河北,石家庄等地一夜间开启“暂停”模式。数日间,全市社区基本全部封闭,大家居家抗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无数“逆行者”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奔赴战“疫”一线。图书馆教师林青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响应政府和党的号召,服从社区和本单位的管理,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根据市政府安排,林青所在汇文社区辖区下的天伦锦城,紧急开展核酸检测,小区群内发出招募志愿者的号召,需要志愿者挨家挨户发放核酸检测人员信息表,预先录入被检测人员信息。林青虽然孩子还年幼,依然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她说,“身为一名党员,能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做点什么,是我的义务。”


第二次核酸检测开始,林青和另外两名志愿者承担的任务是核对被检测人员信息,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并发放检测号码。此项工作要详细统计实际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数量和详细信息,并与之前挨家挨户入户调查信息进行比对,标注特殊情况和特殊人群,确保小区内每一个人都进行核酸检测,无一人遗漏。正如林青所言,在寒风中手脚都冻僵了,甚至有的志愿者时不时地需要站起来走一走,但是心是暖的,只要核酸检测工作能顺利进行,这些付出是值得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检测格外顺畅:小区居民按照楼号单元号依次下楼,一米外间隔排队井然有序,在志愿者的提醒下核对信息,手持身份证录入信息,进行检测,每一步衔接顺畅,效率大大提高。对不能出户检测的老幼病等特殊人群由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做好充分的防护后入户检测,对未知情况不来检测的人员挨个打电话落实情况,真正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保证了小区内2600余名居民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中林青收获了很多,收到了很多真挚的问候和谢意,更收获了来自不同单位的党员志愿者的“战斗情谊”。

阅读次数: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