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馆内新闻 返回

图书馆开展毕业论文指导讲座

-缩小  放大+  2021-12-08

为指导毕业生毕业论文写作,强化学生科研能力培养,11月25日下午2:30,图书馆在多功能厅开展了第一场“如何利用馆藏资源撰写毕业论文”专题讲座。

图书馆贾志欣老师作为本场讲座主讲老师,主要围绕论文选题,信息检索方法、工具和技巧以及毕业论文写作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和指导。现场互动答疑环节,贾志欣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讲座时间持续近2个小时,提升了学生的信息意识和信息检索技能,为学生毕业论文写作奠定了基础。

本着“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此次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坚持分类服务原则,拓展了服务时间和服务形式,除固定每周四下午安排讲座外,还安排了寒假视频讲座时间,以更好为不同群体学生服务。

毕业论文是大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和科研能力的集中体现,是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图书馆高度重视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每年安排专人开展毕业论文指导讲座,利用电子资源服务群开展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撰写论文,提高论文写作水平,切实发挥了服务职能。



阅读次数: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