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通知公告 返回

馆员荐书(2022年第3期)

-缩小  放大+  2022-05-02

 本学期,图书馆推出“馆员荐书”活动,请同学们根据推荐图书的索书号和馆藏地到馆浏览借阅。
      1.《现代文献检索与利用》
     【作者】
饶宗政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G254.9/38-3
     【馆藏地】四层书库
     【内容简介】《现代文献检索与利用》立足于培养大学生的信息素养及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的综合能力,以综合性的文献信息资源为基础,结合大学生的专业特点,系统地讲述了信息素养教育、文献信息检索基础、网络信息资源检索、常用中外文文献信息资源、特种文献信息资源、事实与数据型信息资源、学术论文撰写指导以及网络信息资源的合理使用等内容。全书注重理论性与实践性、知识性与应用性相结合特点,把信息素养培养、信息检索技能、文献信息综合利用等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能够全面地促进大学生的信息素质教育。整体上采用“知识一方法一利用”的结构模式,体现了“检索”与“利用”并重的特点,有助于大学生全面掌握信息检索知识和技能。
      2.《大学生论文写作指南》
     【作者】
Kate L.Turabian著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索书号】H152.2/9-4
     【馆藏地】四层书库
     【内容简介】《大学生论文写作指南》旨在为大学生写作学术论文提供全面、系统、有效的指导,手把手教会大学生写论文。引导学生掌握论文写作的准备与筹备过程,包括研究论题的选择、布局规划,如何避免抄袭,罗列论据等基本要点。全书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写作论文”,指导读者如何写作论文,内容包括从提交作业到听取老师的评论。这部分的设计旨在使学生通过三种方式掌握论文的写作:概况了解研究工作的过程和基本原则,学习这一过程有哪些特定的步骤,以及采取特定手段来实施这些步骤。第二部分“资料引用”,提供了关于参考书目引用格式的指导。第三部分“格式”,提供了从拼写和标点到数字格式等写作格式的指导。 
阅读次数: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