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通知公告 返回

馆员荐书(2022年第5期)

-缩小  放大+  2022-05-03

  本学期,图书馆推出“馆员荐书”活动,请同学们根据推荐图书的索书号和馆藏地到馆浏览借阅。
       1.《北京四合院》                       
      【作者】邓云乡著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索书号】K928.79/2
      【馆藏地】三层书库
      【内容简介】
      北京的四合院天下闻名,那恬静、朴实、古老的建筑足以代表北京的风情。邓云乡先生用他舒展、韵雅的笔调将历经风雨的四合院展现于读者眼前,内容包括四合院的标准、变化、花木,与文学艺术的关系等方面。草木虫鱼看似生物却非异类,其学问不只在于生物学、动物学等,亦涵寄着中国传统人文科学对鱼的认知,是混合着中国文化情趣的载体。
       2.《胡同与北京城》                    
      【作者】王越著
      【出版社】中国地图出版社
      【索书号】K921/9
      【馆藏地】三层书库
      【内容简介】
      《胡同与北京城》开篇先叙述胡同的实质和胡同一名的来源,然后介绍北京胡同的历史演进、北京胡同的地理特色、北京名人辈出的渊薮,胡同和四合院,最后以北京的历史文化保护区结题。本书附录北京旧城胡同一览表可供读者查询。也对纯净的北京文化、北京胡同的研究、对弘扬祖国文化遗产起到了更积极的推进作用。
阅读次数: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