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通知公告 返回

馆员荐书(2022年第6期)

-缩小  放大+  2022-05-03

  本学期,图书馆推出“馆员荐书”活动,请同学们根据推荐图书的索书号和馆藏地到馆浏览借阅。
       1.《皮影戏》                           
      【作者】
金开诚著
      【出版社】吉林文史出版社
      【索书号】J827/3
      【馆藏地】五层书库
      【内容简介】
       “中国文化知识读本”丛书是由吉林文史出版社和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编写的一套旨在传播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民文化修养的大型知识读本。金开诚编著的《皮影戏》为丛书之一,系统全面介绍了皮影戏相关知识。《皮影戏》中优美生动的文字、简明通俗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把中国文化中的物态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精神文化等知识要点全面展示给读者。
       2.《艺术之根·民间剪纸与民间年画》                    
      【作者】
肖东发著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索书号】J528.1/26
      【馆藏地】五层书库
      【内容简介】
       这本书主要介绍了我国的民间剪纸文化和民间年画艺术的由来、发展和各地艺术特色。全书的内容包括:周成王引发剪纸艺术,杨广巡游带动扬州剪纸,具有特色的陕西剪纸,剪纸艺术蕴含丰富寓意,年画门神的历代传说,八骏图成就潍坊年画,幽默讽刺的绵竹年画,螺祖出游发明沔阳剪纸,全国有名的木板年画等等。
阅读次数: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