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馆内新闻 返回

图书馆开展系列荐书活动

-缩小  放大+  2022-05-29

为响应“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号召,图书馆自2022年3月以来,开展了系列荐书活动。

此次荐书活动分为馆员荐书、朋辈荐书和热门图书推荐三部分。其中,馆员荐书活动共分为六期,活动中各位馆员结合专业优势和兴趣爱好,精心筛选和整理了一批优质图书资源,如《万历十五年》《北京四合院》等图书。朋辈荐书活动中,图书馆严格筛选学生推荐图书,共推出了30种图书。其中,图书馆评选的2021年度“最美读者”分享了18种最喜爱的图书,如《乡土中国》《尘埃落定》等图书;外语学部学生积极参与荐书活动,结合专业优势,共分享了12种外文图书和译著。热门图书推荐活动中,馆员对2021年学生读者图书借阅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整理出15种借阅率最高的图书,如《平凡的世界》《活着》等图书。荐书活动充分调动了馆员和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加强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互动交流,有利于提升阅读服务质量和提高馆藏资源利用率。

荐书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的举措,旨在培养学生阅读习惯,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自2020年9月以来,图书馆坚持每学期常态化开展荐书活动,成为图书馆一项制度化的工作内容。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开展荐书活动,充分挖掘馆藏资源价值,真诚为读者服务。

阅读次数:2046